我学会在安徽科技大学生命与健康学院开展 学术专题讲座

2019年4月24日,受安徽科技大学生命与健康学院的邀请,我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药学系主任、江苏省中医院GCP中心主任居文政教授与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秘书长、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刘史佳博士来到生命与健康学院为药物制剂专业学生们交流中药分析相关的最新研究进展。

安徽科技大学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原生命科学学院的基础上,于2018年1月成立,学院现设有生理生化、动物学、生物工程、生物技术、植物学、中药学和药物制剂等7个教研室;并建有中药科技园和生物医药等3个校内实践教学实习基地。

随着医药科技进步和人类返璞归真、崇尚自然心态的日益增强,人们对中药材防病的认识越来越深,中药材在国外受到欢迎,用于治疗、预防、保健茶饮的中药材方兴未艾。

我学会居文政教授和刘史佳博士就中医药的发展以及科研相关知识点,围绕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制剂特色及发展,作了相关的座谈会报告和并与学院学生进行交流,以实际应用鼓励和激发药学生对科研的热情,为学生的学习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刘史佳  朱萱萱

2019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