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扶贫在扬州市八桥镇

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三,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扶贫走进扬州市八桥镇。三月十日早上六点半,一车七人,驱车170公里来到八桥镇卫生院。这里是我们江苏省药理学会的科技服务站,学会已经连续三年来这里进行科普咨询、义诊和科技扶贫。这次学会邀请了年过七旬的妇科专家陈殿蓉副主任中医师、南京中医药大学王海波教授和针灸师张一清主任和学会科普志愿者来到八桥卫生院,现场为八桥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进行医术支持和义诊。

image002image004

驱车2小时后的我们刚刚下车,候诊的村民便围了上来,科技扶贫义诊和用药咨询工作立马开始了。全天就诊人次近100多人,开出中药处方80张,针灸处方21张,虽然很紧张,学会科技扶贫专家还是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与卫生院的中医师、针灸医生进行了切磋、探讨与相互学习。扬州市八桥卫生院的活动得到了卫生院院方的大力支持和感谢。学会学雷锋我们在行动活动将会继续。image005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唐国华  张迪

                       201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