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副秘书长张效联教授代表学会看望我学会资深会员戴德哉以表深切悼念

中国药科大学药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的药理学家戴德哉教授于2018年12月18日3时14分离开了我们。
戴德哉教授主要从事心血管药理学的机制及新药研究开发。心肌肌膜上离子通道病,特征和心律失常及新药CPU-86017的研发。心肌肌浆网上离子通道病变。心血管内皮细胞为靶点,治疗糖尿病并发症。研发新药内皮素受体拮抗剂大吉赛坦和中药复方及单体的心血管新药研究。发表论文250篇,其中SCI收录80篇。 主编著作4本, 另参编著作中章节7篇。
12月18日,我学会副秘书长张效联教授一行前往戴德哉教授的住所对戴德哉教授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和对其家属的慰问。戴德哉教授在世期间我学会秘书长一行曾看望过戴德哉教授。
我学会失去了一位著名的药理学前辈,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为我省药理学科的创新发展做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朱萱萱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