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召开党员工作会议

2018 11月7日上午,江苏省药理学会党支部在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12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会秘书处党员参加了组织学习。

首先由张效联副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介绍了宪法几部分的主要内容,同时强调了2018年3月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此次宪法修正案后,我国宪法结构不变,但在第三章“国家机构”中,增加了“监察委员会”相关内容5条,宪法条文由138条增至143条;并给大家重点解读了这次宪法修正案的六大核心要义。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7月3日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此次讲话重点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组织保证。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治国无其法则乱,守法而不变则衰。宪法作为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必须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修改后的宪法,更好地体现了全党和全体人民的意志,更好地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地适应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为动员和组织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同时,支部党员也表示一定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好表率,不能奉行“既不落后头,也不出风头”。

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充分交流学习体会的基础上,也表示将以今天的讲解为线索,继续进行深入的学习,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11.7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周玲玲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