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领导来我学会协同创新服务基地考察

1122日省科协领导协会服务中心主任马立涛、吴明峰副主任,学会部葛方斌科员一行来到中国医药城,心叶华跃主任等参加了接待汇报。

image002

中国医药城园区内目前已落户680多家国内外医药企业,其中有5家全球前20强制药企业;集聚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60多家;280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正式加盟,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人才43人。中国医药城始终把创新作为加快发展的不竭动力,全力打造创新高地,重大成果不断涌现。成果转化速度加快。园区在研和申报的一类新药达到72个,已有20个一类新药取得临床批件。品种获批显著加速。生物制品优势凸显。

    2016819日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一行专家亲临中国医药城(泰州),与中国医药城管委会史献辞主任及医药企业负责人就江苏省药理学会如何与中国医药城开展深入的对接服务工作进行了首次洽谈。并达成共识。

image004

2016117日,江苏药理学会与中国医药城合作正式开展科技服务,在中国医药城成立协同创新服务示范基地,为医药企业的研发提供技术支撑。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教授王广基出席合作签约及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江苏省药理学会对中国医药城的技术支撑走向常态化。今后学会将与中国医药城在基地建设、项目经营、技术管理、技术创新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揭牌仪式后,“新药临床前药效及安全性评价”高级培训班开班。王广基院士就药品临床前药效及安全性评价进行了专题授课,帮助中国医药城企业提升新药临床前研究水平,加快新药申报进程。

image006

image008

  基地成立工作委员会,分别由中国医药城园方和江苏省药理学会派出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共同参与基地建设工作。集成学会专家资源,广泛凝聚科技、产业的专家资源,稳定联系一批专业功底扎实、学术水平精湛、具备战略思维、热心医药发展的专家,打造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团队为中国医药城服务。

学会2016年至2018年学会会员单位积极参加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2018年获得生物医药领域一等奖。
2017年3月学会会员单位主办的“华越医疗器械物流配送中心”揭牌仪式暨高峰论坛在中国医药城召开,在药理学会的支持下,我会员单位江苏华越医疗器械投资公司在中国医药城率先推出华越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配送中心,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搭建平台,更好的地服务于园区医疗器械企业,促进产业链延伸完善,推动园区医疗器械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和江苏华越医疗器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又彬为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泰州药监局、卫计委等专家分别对“两票制”实施的必要性和重点进行了解读,受到参会企业代表的欢迎。

image010

2017531日举办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峰会,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特邀获得2017年度首届省科协创新争优奖学会会员江苏大学刘晗青教授进行讲座。

201711月学会在泰州中国医药城举办 “协同创新高峰论坛暨产学研创新项目对接会”60多家企业108位代表参加。

2018年9月学会承办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及创新成果对接会暨中国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分论坛,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和千人计划的专家4人根据园区企业的需要作了药学前沿的主题报告,学会的10位资深专家的成果为园区企业进行路演,项目路演环节充分展示技术、分享成果、共商合作,交流学术、畅想未来,在寻求共赢的同时推动我国医药产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image012

我学会组织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第九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了解医药行业发展,共同交流与探讨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大计。

image014

学会连续3年为泰州中国医药城科技服务,汇报中科协领导对学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科技服务的相关细节进行询问,本次基地评估使科协看到学会专家为医药城建设做出了积极地贡献,为持续科技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朱萱萱  孙云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