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的保障条件

1、经费保障

学会不断加大智库建设经费的投入,每年划拨科技智库建设专项经费,用于相关课题研究、团队建设和绩效激励等,保障了智库工作的正常开展,增强了学会会员参与智库建设的积极性。

通过经费支持,鼓励专家开展软课题研究。2018年学会会员钱亚云副教授在赴美进修期间,开展了中美高等教育模式的比较研究,并在国家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篇。

2、人员保障

(1)专人负责智库建设工作

学会成立智库建设工作委员会,学会秘书长担任负责人,各专委会秘书长为主要成员,全面负责科技智库的建设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开展。

(2)具备一支素质过硬的专家团队

学会充分发挥药理学科的特色和优势,集成学会专家资源,构建智库专家网络。建立健全学术交流成果提炼转化机制,广泛凝聚科技、产业的专家资源,稳定联系一批专业功底扎实、学术水平精湛、具备战略思维、热心我省发展的高端决策咨询专家,2018年学会进一步发展专家团队,目前已联系智库专家92人,打造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专业化智库人才团队。

3、管理保障

科技智库专家均由智库工作委员会负责将专家研究方向,专长等内容登记在案,新联系的专家均需填写专家登记表,统一纳入专家库,建立专家工作群便于联系,统筹发挥其作用。

在省科协的领导下,学会的高度重视和全面发动下,学会科技智库建设规范有序推进,发展有规划、工作有目标,在运行机制、平台建设、工作成效、保障条件等方面均取得较大进展,为进一步打造智库特色学会,服务江苏省经济与社会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应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