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的运行机制建设

学会建有学术、组织、科普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已常态化运作。目前有专委会6个,各专委会均有秘书长负责日常工作。为有效开展科技智库的建设工作,学会在原有架构上成立智库建设工作委员会,学会秘书长担任负责人,各专委会秘书长为主要成员,全面负责科技智库的建设工作。

1

 

江苏省药理学会机构组成

学会制定了智库的发展规划,确立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制定了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明确了条件保障,并提交理事扩大会议通过实施。

学会制定了智库工作绩效评价和激励表彰制度,根据工作成效给予相应的表彰和奖励。

智库工作委员会通过充分讨论,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推动智库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每年至少于年初、年终、年末召开3次工作委员会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和总结。智库建设作为各专委会的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其工作成效纳入各专委会秘书长的目标管理考核体系。12

为便于工作的开展,学会建立了完善的智库工作网络。学会以各专委会秘书长为主要联系人,将智库工作分解到各专委会,由专委会联系相应的专家和会员,形成了上传下达的网络,促使智库工作有效、高效的开展。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建立了微信工作网络。智库工作委员会建立了工作微信群,智库专家进入科技专家群,各专委会分别建有专委会微信群,结合学会的微信公众号,及时交流相关科技政策、科技信息,收集科技舆情。为广泛联系省内的科技工作者,参与智库建设提供了便捷的平台。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