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团参加第十五届长三角科技论坛

在风景如画、天高云淡的金秋十月,由江苏、安徽、浙江、上海四省一市科协以及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长三角科技论坛”于2018年10月15-17日在合肥市如期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聚力科技创新圈建设,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江苏省药理学会积极响应省科协的号召,在秘书长朱萱萱教授组织下,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李新宇教授、江苏健康职业学院茅泳雯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张良教授和江苏省中医院许美娟教授一行五人作为省药理学专家团出席了本届论坛中16日举行的“促进合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策主持。合肥市政府秘书长汪维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合肥市基本市情和资源,并重点对合肥高新区生物基地的建设背景、基地现状、发展思路及重点做了全面介绍。image001

云健康医疗科技集团总裁金刚博士作了“生物医药产业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分别就生物医药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机遇、精准医学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以及精准健康医疗产业的挑战等方面做了阐述。image003

上海血液学研究所任瑞宝副所长关于“生物医药协同创新”的演讲,从药监改革、药物研发中基础科学新发现、早期和晚期转化、临床应用推广几个阶段呈现了对转化医学的认识和见解。

image005

上海复旦大学药学院特聘教授邵黎明博士发言的主题为“生物医药的协同创新生态”,通过分析中美在医药健康领域的差距、健康中国面临的挑战等问题,讨论了生物医药创新过程中政府、开发区、公共服务平台的职能,以及大学和科研院所面对挑战需要的聚焦点和产学研合作方向。三位专家主题演讲后还举行了与会代表的短暂座谈。

image007

参加本次论坛的省药理学会专家团成员在认真聆听了专家发言后均感收获颇丰,专家学者报告中的精辟论点和前沿思维,也给我们药理学科在江苏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以及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医药科技创新中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带来新的聚焦亮点。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李新宇  张迪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