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秘书长参加省科协关于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调研座谈会

2018年7月26日江苏省科协关于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调研座谈会在江苏省科技者活动中心召开,参加本次调研会的有中国社科院张航燕主任,韓宝山博士,省科协学会部岳智顺主任,省电子学会、省汽车工业学会、江苏省药理学会、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等6家学会秘书长参加了调研。image001

 

我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参加了会议并重点汇报了学会近几年来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的体会,主要汇报了学会服务创新创业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几点体会,其中包括了学会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员的领头羊作用、围绕学术创新、学科发展,建立药理学科的学术品牌、设立奖项激发青年药理科技人才的创新发展的热情与活力、推动学会成果转化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推进产学研结合,建立协同创新基地、扩大学会影响力推动服务创新创业、推进卫计委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创新建立分级诊疗体系、为企业创新服务促进成果转化和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放实验室等方面做的工作,同时学会在服务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工作中的思考及几点建议上提出在成果转让行动工作中学会担当的角色是什么,专家成果委托学会转让如何做到合法合理,成果转让行动包括哪些,成果转化的监督,由谁来管,学会的专家团队作为第三方对项目的验收,成果转化的动力是什么究竟是国家要求还是其它原因,成果鉴定和成果的转让如何做到合法性,目前是否有相关的文件支持等。以上建议得到其他学会的共识。

   最后中国社科院张航燕对本次调研进行了总结,对各学会秘书长反映的问题归纳后将会向有关部门反映以引起重视。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朱萱萱

                            201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