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召开秘书长暨监事会年中总结工作会议

2018718日上午,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暨监事年中总结工作会议在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12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会张效联副秘书长主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和各专委会秘书长、监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image001

首先,各专委会秘书长汇报了2018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各专委会有效执行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在学术、科普、承接政府职能、社会服务、个人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上半年举办了学术年会;并多次赴正大天晴等药企开展科技服务;专委会学术氛围更加浓厚,刘晗青教授等多名委员发表高影响因子学术论文。

image004

中药药理专委会面向社会开展了全国科普活动周活动,并举办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规划等讲座;邀请国外专家来宁进行学术讲座;在承接政府职能方面,参加了各类项目评审,参加南京市人大代表会议,并提交重要案

image006

临床药理专委会举办了学术会议和青年学术沙龙,并举办了GCP专题培训班和中药临床药师培训交流;积极承接政府职能,开展临床试验第三方评估和一致性评价现场核查等。

image008

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了青年学术沙龙;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全国科普活动周系列讲座;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多次进行大会报告;积极推进研究性工作,完成了中美教育模式的对比研究,并撰写了研究报告。

image010

教学药理专委会召开了三届二次会议并组织了职教分会的年会;开展了5次学术沙龙,邀请国外专家进行学术讲座;举办了学药用药咨询和社区科普讲座;受人民卫生出版社委托,组织药学专业药理学题库命题。

image012

临床前药理专委会举办了大学发展论坛和临床药师的科研与临床实践学术沙龙;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和江苏恩华和恒瑞等药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mage014

药物毒理专委会开展药物安全性评价的关键点和难点、如何开展JLX001产品的安全性评价和肝脏干细胞安评等专题研讨会;参加全国毒理学会议并进行大会报告;与企业积极开展合作;会员学术水平提升明显,其中杨敏研究员发表高影响因子学术论文。

image016

 

各专委会通过认真的总结,进一步制定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朱萱萱秘书长听取了各专委会的汇报后,对各专委会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一一进行了分析和点评,指出各专委会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开展了大量的工作,要及时进行全面总结,以进一步促进专委会和学会工作的有序进行。各专委会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较为周密,要注意一一落实。然后,朱秘书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会目前的基本情况和2018上半年的工作,学会在保障学术、科普等活动蓬勃开展的同时,在承接政府职能和服务临床等方面也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另外还组团参加世界药理学大会,积极开展国际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会的国际影响力,上半年工作亮点突出。朱秘书长同时布置了7-11月的重点工作,希望各专委会各司其职,保障下半年工作的圆满完成。

image020

省科协学会部冯异香副部长百忙之中赶来参加会议,他对学会的发展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专委会作为学会的抓手,为学会的发展和大量活动的开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会发展日新月异,希望学会下一步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和管理工作,从严、规范管理各项事务。冯部长同时对学会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积极推进互联网+办学会,建立健全学会会员库,搭建药企与专家的互动平台,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时效,实现从重“量”到重“质”的转变。

image018

最后,朱秘书长积极响应省科协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就网站建设向兄弟协会取经,尽快完善会员库,加强对科技服务平台和会员服务平台的宣传,促使学会今年的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会议对于推动学会进一步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image022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周玲玲  张迪

201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