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关爱生命,合理用药”广场大型科普及咨询活动

2010年10月30日江苏省药理学会“关爱生命,合理用药”广场大型科普及咨询活动在汉中门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药科大学学生会承办,参加咨询活动的专家有方泰惠(南京中医药大学)、王淑云(江苏省中医院)、许惠琴(南京中医药大学)、李庆平(南京医科大学)、李新宇(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朱萱萱(江苏省中医院)、季晖(中国药科大学)、肖大伟(南京鼓楼医院)、周永刚(解放军八一医院)、洪浩(中国药科大学)、袁红宇(江苏省人民医院)。以及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30余名学生。本次活动内容以宣传合理用药知识和方法,发放合理用药知识宣传材料,解答市民们提出的药物应用中的问题,指导合理用药;回答市民们提出的饮食、运动、心理和疾病等健康相关的问题,解答市民们提出的药物应用中的问题,给市民们量血压、腰围,测体重、身高,并计算体重指数。活动内容还包括发放健康小礼品和健康知识问卷调查。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广大市民们掌握正确合理用药的知识和方法,了解饮食、运动、心理与健康和疾病的关系,不断提高我市市民的健康素质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参与活动的广大市民对本次合理用药知识宣传的内容表示非常满意,数百人健康知识问卷调查结果对此次活动作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关爱生命,合理用药的活动。

江苏省药理学会

2010年11月1日

 

 1

 专家认真解答市民们提出的药物应用中的问题,指导合理用药

11

参与本次活动的部分专家和学生

111

为市民们量血压

 

 1111

回答市民们提出的与饮食、运动、心理和疾病等健康相关的问题

      

 11111

 

学生进行健康知识问卷调查

 

111111

为市民们测体重、身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