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药理学会第四届第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工作会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会管理,保障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总结, 江苏省药理学会第四届第二次理事扩大会议、秘书长暨监事工作会议于2018621日上午在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12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主持,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副理事长郝海平教授、副秘书长张效联教授、教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季晖教授、临床药理专委会居文政教授和各专委会秘书长、监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image002

 

会议首先讨论了我学会接受连云港市政府委托,参与组织2018年连云港国际医药大会的具体事宜。经过充分讨论,确定了中欧生命科学峰会主旨发言的专家人选,参加项目路演的主题,拟向大会推介科技成果20项,并推荐市外的医药科技公司和投融资企业参会。同时,我学会还将承办以临床药理为主题的大会分论坛,并在分论坛上颁发首届江苏药理科技进步奖。与会者纷纷献言献策,积极承接相关工作,力求保障大会的成功举办。

image004

 

随后,各专委会秘书长汇报了2018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药物毒理专委会下半年拟举办安全性评价学术会议,并于9月份和11月份举办科普讲座和用药咨询。

image006

 

临床药理专委会拟召开一次专委会会议,办好连云港国际医药大会的分论坛,并结合自身特长开展义诊和用药咨询活动。中药药理专委会将着力举办第三届苏粤中医药理论暨药理研究前沿论坛。

image008

 

青年委员会拟承办中国药学会全国性学术会议的分论坛,并将推进关键科学问题征集和遴选活动。各专委会均制定了明确的工作目标,为下半年学会活动的有序进行提供了保障。

image010

 

朱萱萱秘书长对各专委会的工作计划一一询问落实,并再次强调了学会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同时表示学会将组团参加世界药理学大会,进一步提升学会的国际影响力,并将组织慰问老一辈药理工作者,感谢他们对药理学的发展和学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王广基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专委会上半年的工作业绩,希望各专委会共同努力,进一步活跃学会氛围,加强学会内涵建设。

image011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周玲玲  张迪

                       201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