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交流,推动创新发展—-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药理专委会在宁举办“小头症”学术沙龙

小头症是儿科少见病症,有着复杂、多因素的病因。妊娠期感染、染色体异常、环境毒素暴露和代谢性疾病等均可能导致小头症发生,对孩子和家庭造成严重困难。为深入理解“小头症”发病机制,了解该领域研究最新进展。

.image002

2018年5月24日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药理专委会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教学楼A301室举办“小头症”学术沙龙活动。活动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健夫博士进行了专题报告。此次沙龙活动由教学药理专委会秘书长洪浩教授主持,参加此活动有在宁高校教师会员和研究生会员约40余人。

image004

陈健夫博士致力于“小头症”发病机制和防治方法研究多年,获得一些重要研究成果,这些成果已发表在Nat Genet, Nat Commun,Proc Natl Acad Sci USA,J Cell Bio,Genes & Dev等国际高水平刊物上。陈博士从离体和整体水平详细介绍了Wdr62基因对神经祖细胞分裂和脑发育的影响,解释了该基因在“小头症”发病中的作用。

image006

此次沙龙活动由教学药理专委会秘书长洪浩教授主持,参加此活动有在宁高校教师会员和研究生会员约40余人。与会人员和陈健夫博士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和实验方法展开深入讨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小头症”的认识,拓宽了研究思路和实验方法。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洪浩 张迪

2018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