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二十一届中国药学会- 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候选人的通知

    中 国 药 学 会

国药会〔2018〕2号

 

 

关于推荐第二十一届中国药学会-

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候选人的通知

 

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是由中国药学会与法国施维雅研究院共同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我国优秀青年药物化学工作者立足于国内,致力于新药研究。设奖二十年来,有力推动了优秀青年药物化学工作者的健康成长和科学发展。第二十一届奖项推荐评选工作已经开始。

根据本奖设奖宗旨和药物化学学科发展实际情况,2018年奖励原则为:面向全国奖励5名从事药物化学研究的青年学者,获奖者每人可获得奖金22000元人民币,同时颁发奖杯和证书。

现将2018年推评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

1.中国药学会会员;

2.年龄在37周岁以下(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遵纪守法,学风正派,治学严谨,创新求实;

4.三年内无长期出国计划;

5.在国内从事药物化学研究并取得优秀成绩。

二、申请材料报送要求

符合上述候选条件的青年药物化学研究工作者,可直接向中国药学会申报,每个申请人所在单位限报2名。报送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1.《第二十一届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申请书》6套(附件1),所有材料一律用A4纸打印,内容包括个人中英文简历、发表论文情况、承担课题情况等;三年来发表的优秀论文及专利复印件(内容不含在国外工作,全文用中、英文均可,但其摘要和图表必须用英文)。每份申请书装订成一册,勿另附封面。

2.中国药学会会员证(中国药学会高级会员或地方药学会普通会员)、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不需要装订。

3.两位专家推荐信各1份,不需要装订。

4.申请材料电子版1份,内容包括:《第二十一届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申请书》,含个人中英文简历、发表论文情况、承担课题情况等,可用光盘存储后与申请材料一同邮寄至我会或通过E-mail发送到中国药学会学术部。

三、评审程序和颁奖时间

评审委员会由中国药学会和法国施维雅研究院共同推荐的著名药物化学专家组成;由中方评委会投票产生候选获奖人,报法方评委会审评后,上报中国药学会审定。

本届颁奖活动将另行通知,也可从中国药学会网站(www.cpa.org.cn)查询。

四、联系人和征集截止时间

联系人:孙文虹(010-58699280-819);

朱凤昌(010-58699280-820)

地  址:北京朝阳区建外大街4号建外SOHO九号楼18层

邮  编:100022   传真:010-58694812

E-mail: yxhxsb@vip.163.com

截止时间:2018年4月30日,以邮戳为准。

 

附件:第二十一届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申请书

中国药学会

2018年1月2日

 

 

抄送:理事长、副理事长

  中国药学会                         2018年1月2日印发

     附件:申请书:shenqings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