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厚朴远志 — 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康缘药业科技服务

江苏省药理学会为了更好地服务新药研发,为江苏制药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同时将药理学会专家的新药研发项目推荐给企业,促进成果转化。2018年1月30日至31日,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服务站”授牌仪式和新药项目对接在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李运曼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居文政教授(临床药理专委会主委)、扬州大学孙云教授(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主委)、江苏永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顾正兵总经理、连云港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连云港市科协胡涛部长、康缘药业研发总监吴云和章晨峰、药理毒理所周军经理、科研管理部王团结经理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了授牌仪式。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中药研发、生产、贸易为一体的大型中药企业,A股上市公司,被评为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建有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企业大平台等科研机构,获得新药证书47件,拥有国内外发明专利307件,桂枝茯苓胶囊(KANION CAPSULE)已顺利结束美国FDAⅡ期临床试验,是我国中药国际化的示范品种。13个剂型全部通过了新版GMP认证,现代中药数字化提取精制工厂被工信部认定为全国首批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省药理学专家一行,刚到连云港就受到连云港市科协主席许东方、副主席葛雄灿和胡涛部长的热情接待,许主席表达了对省药理学会专家的欢迎,并交流了科协与学会合作工作的经验,同时为2018年海智大会的召开增求了学会的建议。

image002

 

本次科技服务站授牌仪式由康缘药业研发总监吴云主持。朱萱萱副理事长代表省药理学会汇报了2017年学会在省科协的领导下在四服务一加强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为全省企业服务的情况得到省科协的肯定,2017年获得一等示范学会的称号。

image004

朱萱萱秘书长介绍江苏药理学会

image006

居文政教授和吴云总监分别代表省药理学会和康缘药业为科技服务站的成立揭牌

image008

揭牌仪式结束后,李运曼教授介绍“一类中药新药灵仙新苷胶囊”,

image010

孙云教授介绍“中药妇科新药——益经颗粒”,顾正兵总经理介绍“中药活性单体成分提纯的关键技术和新药研发”。

双方达成进一步开发的合作意向。药理学会的专家们分别就企业提出的新药申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出具体建议。

image012

药理学会专家在吴云总监陪同下还参观了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现代中药数字化提取精制工厂。双方加深了解,促进产学研结合,省药理学会践行了致力于企业和社会的科技服务的宗旨。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居文政  张迪

201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