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药物安全,助力健康江苏”学术研讨会在宁召开

2017年12月9-10日,由江苏省毒理学会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药物毒理专业委员会、江苏省药物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药物毒理与安全性评价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来自省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药物研发和安全性评价机构、企事业单位近20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江苏省科协及江苏省毒理学会相关领导分别致辞,肯定了省毒理学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以及药物毒理学与安全性评价研究在创新药物研发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指出随着我国医药工业的迅速发展,药物毒理学研究范围的不断扩大,药物注册管理办法、新药研究指导原则的不断变更,GLP的修订实施和新研究方法的涌现,药物毒理学研究工作者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但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为我省从事药物临床前研究的工作者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良好的机遇,希望全省药物毒理学研究工作者加强交流,不断合作,为促进我省药物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image001image003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关注药物安全,助力健康江苏”,会议特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国内著名药物毒理学家,国内创新药物研究和安全性评价方面的知名学者,就GLP规范实施与修订、目前国际创新药物研究的大趋势、药物毒理在创新药物研究发展中的新理念、新技术及新方法等作特邀报告。专家们的报告紧扣药物毒理学和安全性评价研究领域的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内容精彩纷呈,台上台下互动热烈,使与会者受益良多。

本次会议旨在提高我省药物毒理与安全性评价研究水平,加强药物安全性评价机构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创新药物研发快速发展,从而推动江苏医药产业发展催生新成果,开拓新局面!

江苏省药理药理学会秘书处杨勇

                             201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