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峰会在泰州进行

 初夏降临,江苏省药理学会为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531日特邀了获得2017年度首届省科协创新争优奖学会会员江苏大学刘晗青教授,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500多位药学师生作了题为《基于生物信息学和高通量筛选的以HSP90为靶点的肿瘤靶向治疗研究》的讲座。讲座由江苏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专委会主委扬州大学孙云教授主持。image001

刘晗青教授先从精准医疗的发展历史、概念及里程碑谈起,分析了精准医疗的现实和机遇,阐述了精准医疗概念为药物基础和临床试验带来的新的理念和设计策略。image003

此外,她讲述了以生物信息学结合高通量筛选的方法,筛选肿瘤核心调控因子的策略,该策略不仅筛选出了一系列在肿瘤中有治疗潜力的多个基因,还为临床多药联用提供了新方法。其中,刘晗青教授详细讲解、剖析了以HSP90为靶点的多种肿瘤靶向治疗的研究数据与机制探索,刘教授深入浅出、以生活中的现象为例形象解释深奥的靶向机制,既生动有趣吸引住在场的师生,又加深了低年级学生对肿瘤靶向和精准治疗理论的理解。刘晗青教授在这一理论上的创新推动了抗卵巢癌新药ganetespib临床研究。发表在CCR的工作被美国癌症研究学会列为2016年度必读文章!

 image005

学会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峰会激发了翰林学院药学人才积极创新起了助推作用,倍受欢迎!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孙云  张迪

2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