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7日上午,江苏省药理学会召开秘书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点展开讨论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表示,听了十九大精神令人振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创新性国家建设,健康中国战略等都是江苏省药理学会会后工作的重点,使得学会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新的目标和新的征程。学会将在过去几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团结广大江苏药理学界专家、学者,凝心聚力在新药研发创制,承接政府职能,为制药企业服务等方面,与健康中国战略紧密结合,为国家和全民的医药健康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洪浩、周玲玲和张评浒三位教授说,教学专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药理毒理学专委会将于近期组织党员活动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完善优化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志愿者等项活动,努力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

刘量、张峰、万盟和严蒙等同志分别代表抗炎免疫专委会、中药药理专委会、临床药理专委会和新药临床前药理专委会发言,他们表示要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判断、新使命、新部署,开展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实。落实十九大的精神关键在于立足岗位干好工作,他们说将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健康中国战略,把创新创业作为专委会发展的第一动力,认真办好第二届苏-粤中医药理论及药理研究论坛等学术活动,努力服务国家卫生和健康产业战略,承接政府职能做好政府的智库。

学会副秘书长张效联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迈出坚定步伐,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最新的重大理论创新,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一光辉思想并指导药理学会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