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在常州召开

image001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四个最严”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GCP的核心内容,保障受试者的权益和安全,保证临床试验过程规范、结果科学可靠。进一步提升临床试验各专业科室对GCP规范,同时解决机构研究人员在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组织委员积极参加2017年10月28日至29日在常州真儒大厦举办“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机构15个专业相关22个临床科室及医技、辅助功能检查科室近28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其中临床药理专委会的13个机构办委员参加了培训)

开幕式及培训班由常州一院GCP机构办公室副主任周颀主持。

image003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处和药品注册管理处张坤主任的授课主题为《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监管及相关法规简析 》,她对既往及近期出台的一系列GCP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详细地梳理。

image005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翁亚丽主任的授课内容是《药物临床试验不良事件管理》,她着重从基本概念及不良事件的获取、处理、随访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image007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李新天副处长,对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的基本概念、主要法规以及与临床试验机构的关系及监管现状及趋势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

image009

江苏省人民医院科技处汪秀琴副处长围绕《临床试验的伦理要求》这一话题展开了精彩的论述,让广大学员充分意识到在开展任何一项与人相关的临床研究之前,充分论证其伦理的重要性。

image013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王慧萍主任的讲座《基于机构角度的临床试验数据核查常见问题及处理原则 》进一步地为学员们系统理清了思路,有利于更好地开展GCP工作。

image015

参训学员积极与授课专家探讨日常工作中的困惑。

image017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广大学员们的热情参与和高度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大有收获,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为国家医药创新事业添砖加瓦。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刘思佳  张迪

2017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