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承办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生物医药领域“青年人才会客厅”——闲谈肿瘤的发病机制与治疗策略学术论坛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自由探索,开展创新研究,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快培养高层次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我学会药物毒理专委会2017年10月20日在中国药科大学学术报告厅主办了本次论坛。image001

论坛邀请省科技厅社发处孙彦副调研员、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项目受理处周瑞琼主管、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姚和权处长以及来自中国药科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等13家单位的近80位青年人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青年人才交流活动论坛由药物毒理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勇教授主持。
image003

 论坛专题报告有中国药科大学杨勇教授、吴照球教授、无锡市人民医院丁军利副主任医师、江苏大学刘晗青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陈礼明教授、苏州大学陈坚教授等青年人才,他们围绕会议主题做了“肿瘤的发病机制与治疗”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在肿瘤发病机制、治疗、抗肿瘤药物的研发,研究内容与方法、提高肿瘤患者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时间、延缓疾病的发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image005

与会青年人才针对报告内容,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以及研究过程中的困惑,积极提问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主题为“闲谈肿瘤的发病机制与治疗策略”的省自然科学基金生物医药领域“青年人才会客厅”活动。为从事肿瘤研究的青年学者之间、高校科研人员与医院临床医生之间搭建了一个有效的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受到参会青年人才的欢迎。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评浒  张迪

                         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