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如何科学养生————-江苏省药理学会2017年全国科普日在南京西岗社区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旨在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了配合江苏省科协全国科普日活动,普及社区居民科学养生和增强健康意识。image001

2017年全国科普日期间,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江苏省科协养生堂专家朱萱萱教授来到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为社区的居民作了谈谈如何科学养生的科普讲座。

   西岗街道于200983日成立。西岗街道办事处现面积为37.63平方公里,人口2.66万人,辖观梅、闻兰、听竹、西岗四个社区居委会和桦墅、孟北2个村会。目前,入住拆迁群众2万多人,加上流动人口接近3万人。西岗街道是一个特殊的新型街道,管理以经济适用房社区为主要阵地,服务以征地拆迁农民为主要对象。image003

 

本次科普讲座的对象基本上是中老年拆迁农民,平时对健康关注较少,为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和学习科学养生,朱萱萱教授首先向他们讲述了健康的理念,了解哪些疾病会影响健康,为了健康就必须科学养生。

在科学养生的讲座中,朱萱萱教授强调需要做到的几点是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和心理平衡。还介绍了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垃圾饮食包括哪些等。通过讲座拆迁农民都感到平时不重视健康和科学养生,通过学习以后争取做到,提高幸福指数,西岗街道办事处对江苏省药理学会专程为社区的拆迁农民讲述健康的理念表示感谢。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201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