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理学会科技新产品亮相“全国科普日”江苏主场上

9月15日至10月15日是“创响江苏”活动月,是江苏全省范围内的一次大范围创新创业全民动员和综合展示,活动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主线,围绕“‘双创’在身边、富民在行动”主题。image001

江苏省科协联合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及省级学会9月14日,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共同主办的江苏2017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江苏省副省长、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领导小组组长蓝绍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忠及科协陈惠娟书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3千余科普志愿者、专家和市民共同参与主场活动。

2017全国科普日江苏主场活动是“创响江苏”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次大规模的综合展示。image003

我学会已经连续6年参加该项活动,学会理事会非常重视该活动,积极组织布置,现场有多位药理学专家和科普志愿者参与并就学会与科技服务站企业共同开发的健康产品现场进行展示和解说。其中有学会专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有关精神,组织专家与企业共同开发了健康产品“暖南椰粉九味饮”,主要针对亚健康人群阳虚体质,手足冰冷、月经痛等女性的常见问题;“大麦青汁七味饮”则是针对阴虚阳亢、大便秘结、易上火的中年人群设计。上市以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在活动现场还有学会科技服务站自主研发的“黄秋葵茶”、“东阿原产阿胶糕” 、“乳清蛋白固体饮料”、“藻油DHA”等健康产品亮相image005image007       活动中学会专家积极向市民宣传健康食品的重要性,并让市民关注江苏省药理学会公众号,了解学会科普园地的健康保健的相关内容同时将学会编制的科普宣传资料发给现场的市民受到市民的欢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唐国华   张迪

201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