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普活动在靖江市社区

江苏省药理学会积极参与江苏省科协百名科普首席专家进社区行动,2017年5月 22日,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来到靖江市,为新大街等6个社区的居民传播健康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理念。活动得到靖江市科协的大力支持。image001      为增强社区居民预防“三高”减少疾病,朱萱萱教授作了关爱生命远离三高的科普讲座。他认为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节奏的加快,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造就了大量的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患者,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image003      并从什么是三高?三高形成的原因、三高的危害、三高的预防和治疗五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并且图文并茂社区居民详细说明什么是三高,同时需要早发现、早治疗。image005      朱萱萱教授还提出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主要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并且特别强调心理平衡是健康保健最主要的措施,情绪高度波动可以造成很多意外,心理暗示对身体健康的作用不容忽视,良好的心态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等。

通过宣传科普知识,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并以热烈的掌 声表示感谢。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201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