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下“八桥”—省药理学会科技扶贫高邮行 健康中国义诊活动•春季篇

为了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基层居民的健康意识, 201733日上午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扶贫团队在扬州市高邮八桥卫生院举行健康中国大型科普咨询义诊活动。image001

八桥卫生院是一家综合性基层医疗卫生结构,拥有医技职工44人,病床80张,设有内科、外科、产科、儿科、中医科、皮肤科等临床科室19个,拥有数字B超、DR500毫安X光机、自动生化分析仪、电子胃镜、激光治疗仪等先进医疗设备,能开展分级管理范围内的手术,能承担该辖区内的基本医疗服务。为了增强当地村民的健康意识,提高当地村民的健康水平,江苏省药理学会孙云教授积与在该院陈俊湧院长联系,学会并根据医院的需要组织临床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一同前往。

本次医药专家科技扶贫团队有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朱萱萱教授、扬州大学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内科专家刘延庆教授、扬州市中医院心内科主任王道成主任医师、江苏省中医院耳鼻喉疾病专家徐静主任医师、扬州大学医学院药理学专家孙云教授、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专家吕秀宁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专家李新宇研究员、中国药科大学国家新药筛选中心抗病毒药物研发专家张评浒副教授等10名医药专家组成。image003

 

本次义诊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热忱欢迎,数百名村民早上五点就主动在八桥卫生院排队等候各位专家的咨询。image005

 

本次义诊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热忱欢迎,数百名村民早上五点就主动在八桥卫生院排队等候各位专家的咨询。此次义诊团免费为各位村民测血压、测血糖和提供健康宣传图片,江苏省中医院药学专家朱萱萱教授亲自为各位村民免费测血糖,同时对村民进行广泛的健康知识和防未病宣传。

image007

义诊中,临床专家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为每位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扬州大学医学院中西结合内科专家刘延庆教授为村民把脉问诊,并根据村民的病症开具处方,指导用药。

image009

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药学专家李新宇研究员就过敏性皮炎的治疗给予患者详细指导。

image011

扬州大学医学院孙云教授对村民咨询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百忙中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专家吕秀宁主任医师和扬州大学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内科专家刘延庆教授对卫生院住院的村民进行会诊。

本次义诊中朱萱萱教授发现高血压高危病人一例,收缩压高达214mmHg,舒张压195mmHg,并立即与王道成主任医师联系给患者开具处方,并建议患者在八桥卫生院住院治疗,患者家属对此感激不尽。此外,本次义诊中还发现多位高血压、高血糖、皮肤病、妇科病以及乙肝患者,各位药学专家对其如何合理用药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对其咨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image013

通过八桥卫生院义诊活动,各位专家都感到基层医院虽然有先进医疗设备,但对于复杂的病症往往不能正确地诊断,可见提高基层诊疗技术十分必要,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代表专家团表示支持八桥卫生院的发展,为八桥镇村民的健康提供服务。

 

 

 

江苏省药理学会 朱萱萱 张评浒

2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