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2016年全国科普日期间 江苏省药理学会在云南路社区送健康

2016年全国科普日期间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普专家在9月8日下午来到云南路社区开展科普讲座活动。社区领导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及时向居民们分布此次活动信息,精心安排场地,召集了大约60名老年居民参加此次活动。

为了让居民了解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朱萱萱教授首先介绍学会概况和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同时说明江苏省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和学会在社区送健康的意义。

随后江苏省科协养生堂资深专家、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洪浩教授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关于高血压防治的有关知识和方法。特别指出目前我国高血压患者约2亿人, 具有患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等特点,且发病人群越来越呈现低龄化。而民众对高血压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低。通常病人不规律服药、不难受不吃药,以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居高不下。如何防治高血压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洪浩教授从高血压的症状、诊断标准、发病原因、防治方法和治疗目标等方面作了详细地讲解,并就居民们提出的疑问和不解一一作了回答。社区领导对学会来社区进行科普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活动现场还向居民们发放了健康宣传材料。现场气氛互动热烈,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洪浩  朱萱萱

                                2016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