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书记陈惠娟一行来江苏省药理学会调研

2016年3月23日下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娟一行来到江苏省药理学会进行调研。

 

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办公室主任周景山、海智办主任夏军、学会部部长李政及副部长冯异香参加了调研。调研会在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120会议室举行。江苏省药理学会各分会代表及企业代表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主持调研会。

2

首先,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福珍教授致欢迎词,热烈欢迎省科协陈惠娟书记一行来药理学会调研并指导工作。

3

随后,王广基院士简要介绍了江苏省药理学会的发展历程,强调江苏省药理学会将在十三五规划中为江苏省的制药工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4

接下来,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向省科协陈惠娟书记一行汇报了学会在提升能力计划来所取得的成就。汇报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①如何推进学会组织结构治理方式的改革与创新;②如何为广大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持;③如何提升服务科技创新、科普创新、承接政府职能的能力;④如何开展科技智库的建设;⑤如何改革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建立网上科技者之家。朱秘书长在汇报最后展望了学会2016年的工作前景,指出学会将按照省科协的精神紧扣发展目标,在十三五期间将积极承接政府职能以及以海智为主线的海外科技服务站为江苏科技创新服务,在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促进交流体现专业特色,其中中药药理专委会将力争创建1-2个海外科技工作站,以促进江苏医药经济的发展,推动我省药理学科迈上新台阶。

学会工作汇报之后,参会各分会秘书长和服务企业的首席专家逐一向省科协陈书记一行汇报了自己及所在专委会的工作情况与体会,

肯定学会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快速发展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学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困惑与问题,如学会科技服务工作的主体性、学会的职能范围、学会的创收机制以及学会的公众影响力等。陈书记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并予以积极回应和讨论,认为江苏省药理学会特色鲜明,专家层次与水平均很高,力量精干,成绩斐然,指出药理学会要承担起联系企业与科研院所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能够有效整合整个江苏省药理学界的科技资源,目前学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都将会逐渐得到解决。

image014 (1)

陈书记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新形势给社会组织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江苏省药理学会一定要把握住有利于自身发展的一切机会,突出优势,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及中青年人才的培养,加快秘书长职业化和秘书处实体化的进程,建立起完善的自我发展机制,从而为社会与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省科协陈惠娟书记一行与药理学会参会人员合影。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峰 张迪
201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