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组织服务经济发展”秘书长沙龙在先声药业召开

 学会组织服务经济发展”秘书长沙龙在先声药业召开

江苏省科协”学会组织服务经济发展”秘书长沙龙于2015年9月17日在南京先声药业研究院召开,省科协领导张铁恒副主席,李政部长冯异香副部长,张玲玲主任,张杰主任,冯健出席会议,省科协直属各学会秘书长等30余人参加了沙龙,本次沙龙由江苏省药理学会承办,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一行参加了沙龙。

首先科协领导和各学会秘书长参观了先声药业,先声药业殷晓进总经理介绍企业情况。先声药业创立于1995年,以药品的研发、制造和市场营销为主, 百家汇创业社区是创立于2013年底,是一个新型医药类科技企业暖化平台.百家汇致力于利用抗肿瘤分子靶向药物研究江苏声重点实验室的基础和优势,重点研究解决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领域发展中急需的关键核心共性技术,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新药、疾病诊疗方法或转化医学研究新技术.从中国传统制药企业的“封闭式创新”到“开放式创新”,百家汇开创了中国创新药研发的新模式.目前研究院与百家汇联合,分别在医药经营和新药创新研发领域协同发展,坚持以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创业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和科协所属的相关的学会、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专业性的学会组织,为企业发展倾注了很多心血,为企业提供研发策略的咨询、创新项目的论证。殷晓进总经理特别提出要感谢江苏省药理学会,该学会是我省新药研发领域顶级专家的社团组织,他们在推动和帮助企业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药物创新研发体系方面,开展了大量桌有成效的工作,积极吸收的高层次技术人才成为学会的成员及骨干;与企业联合主办和承办大型的学术会议及创新药物高峰论坛;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还亲自出席“百家汇创新论坛暨投资沙龙”做有关药物创新方法和策略的名家论坛报告;江苏省药理学会还积极地为百家汇的许多创业型企业提供项目合作机会,为这些年轻有为的创业企业家进行一对一的专业辅导咨询、献计献策等。企业切身感受到学会、协会组织在专家和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座无形的桥梁,成为企业发展过程中与专家学者深入沟通的不可缺少的媒介。听完介绍后科协领导和各学会秘书长在殷晓进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先声药业研究院,参会代表深有感触都认为目前我国制药工业研究部门实力强、设备新、效力高,同时也非常人性化,每层楼都安排书吧和桌椅,以提供研究人员查阅资料和讨论研究进展。

随后,秘书长沙龙正式在先声药业会议室展开,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主持了会议,并将本次沙龙的主题作了简约的介绍。秘书长朱萱萱教授汇报了学会自落实省科协提升学会能力文件精神以来,江苏省药理学会开展服务经济发展的情况,主要从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强调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人才培养放在科技创新的首要位置。强调要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发挥社会组织在全社会创新中的重要作用。科技社团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科技社团的产生是科技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科技创新的摇篮。学会组织可以通过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创新主体中的会员以及专业技术知识的供需关系把它们有机地联结起来,为产学研结合协同创新创造条件。切实发挥学会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中介绍江苏省药理学会作为江苏省科协所属科技社团,团结全省药理学工作者,开展广泛的学术活动,组织省内外药理学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全面提高我省药理学科研、教学、应用水平,促进我省药理学科学的发展、新药的研发和药物的科学应用。江苏省药理学会2014年被江苏省民政厅评为5A级学会、被江苏省科协评为先进学会。近年学会与企业开展了多项技术咨询、推广和服务的项目,促进了“产、学、研”发展,引进了药理学科的前沿技术和研究经验,满足了产业需求,提升了创新能力,实现了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为我省药理学科现代化及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创了我省药理学科发展的新纪元。在学会组织服务经济发展中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具体做法是学会领导率先示范,真抓实干创新创业在推进服务淮安创新活动中科技专家企业行,促进企业发展牵线搭桥  合作形式多样促发展学会组织服务经济发展体会是学会服务经济发展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学会的发展融入到经济社会的发展,学会的凝聚力加强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将会增强,必须进一步推进学会服务经济发展。目前,面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发展新形式,学会组织将切实加强机遇意识,积极策划,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学会的人才资源优势,发挥智库作用。为江苏医药企业发展做出新贡献。5个方面进行汇报。省公路学会徐胜华副秘书长发言提出,江苏省药理学会与大家分享了企业合作交流的经验,与企业紧密结合,将学会先进理念,技术传播到企业中去。

省工程师学会王岩副秘书长发言提出,肯定了江苏省药理学会的工作,询问人才培养工作的经验及建议,学会工作要有奉献精神。交流了人才培养工作经验,组织全国性人才培训,举办培训班,继续教育培训等。

省力学会邬萱副秘书长发言提出,产学研用结合,分享了自己体会,与企业合作,利用理事,会员,与企业建立工作站,学会与省市科协的交流联系,建立“信任”关系搭建友好平台,使学会与企业合作发展更快速,结合自身学会特点,讲诉了与企业合作的经验,通过多渠道与企业进行联系。

  随后,省测试学会、省农学会、省健康管理学会的秘书长纷纷介绍了自己学会服务经济发展的体会。最后,省科协副主席张铁恒发言,江苏省药理学会在140多个学会中是一个小学会,但工作扎实,亮点多,是学会的一面旗帜。今天的活动主题明确成功,形式好,便于秘书长交流。目前国家高度重视科协和学会组织,通过学会服务社会,是国家责任的一部分,在服务上,强调群众性。理事长是学科的一面旗帜,秘书处要建立机制,调动会员积极性做好学会工作。最后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发言要认真学习省科协张铁恒副主席的总结发言,调动会员的积极性,使学会组织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同时为本次沙龙在先声药业召开提供方便表示感谢。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朱萱萱 张迪

                           2015.9.20  

1

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主持会议

省工程师学会王岩副秘书长发言

省公路学会徐胜华副秘书长发言

省科协张铁恒副主席对本次沙龙做总结讲话

省科协张铁恒副主席和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一行参观先声药业规划图

先声药业殷晓进总经理欢迎海南科协和省科协领导及各学会秘书长,并介绍企业情况

先声药业殷晓进总经理欢迎海南科协和省科协领导及各学会秘书长,并介绍企业情况

 学会组织服务经济发展沙龙现场

8

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朱萱萱汇报学会组织服务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