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于6月12日至14日在江苏省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工作时提出的最新要求,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之际召开的。这次大会对全省科技界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工程,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把科技创新推向繁荣发展新阶段具有重要意义。

省委书记罗志军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勇攀高峰、再立新功,为建设创新型省份,推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大会。

省委常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在宁两院院士代表、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省辖市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江苏省药理学会获得了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陆益红主任获得了全省科协系统“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

大会审议了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科技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修改了省科协章程,选举产生了省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当选为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近年来,江苏省药理学会在省科协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理事长王广基院士的领导下在创新科技服务方式,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获得了5A级省科技社团的称号。学会通过建立有特色的协同创新服务基地、科技服务站、选派首席科学家等方式先后为扬子江、正大天晴、金陵药业、江苏天士力、江苏万邦等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实现科研成果由实验室到临床,又从临床到实验室的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药理学科的发展;搭建社会化科普平台,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利用专业知识和专家团队,走进社区、老区讲解合理用药知识、保健知识从主渠道普及全民的科学素质,深受群众喜爱,创出了学会的服务品牌。

今后,江苏省药理学会将在创新服务平台,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江苏科技、服务于科技工作者,在保障人民健康水平上做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  陆益红

 2015.6.15

1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学会获得了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

2

江苏省药理学会陆益红主任获得了全省科协系统“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

3

 

江苏省药理学会王广基当选为全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