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天士力帝益药业科技服务

“追求天人合一,提高生命质量”

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天士力帝益药业科技服务

 春末夏初,淮安城月季花盛开。为了积极落实省科协持续深入开展服务淮安创新发展对接活动,2015年5月13日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带领科技服务专家团队一行五人前往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举行科技服务站授牌仪式及现场科技服务活动。

 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是天士力集团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团化学药核心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单位、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省抗脑癌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和市药物新制剂研究院、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目前公司成为省医药行业重点企业、淮安市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依靠科技创新,已步入快速发展期,连续三年销售额、利税增长均高于30%,利税双过亿。天士力坚持新思维、高科技、高起点、高速度的发展思路,以科技启动、以市场带动、以文化推动企业快速发展,逐步构建并完善了以追求天人合一,提高生命质量为企业理念,以进取创新,拼搏奉献,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为企业精神,以创造健康、人人共享为企业目标,以创新速度为品质的特色企业文化体系。在淮安这片充满生机的热土上谱写天士力帝益的新篇章,为建设富庶、美丽、幸福的新淮安做出贡献。

这次科技服务站签约授牌活动受到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淮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省食药局局长兼党组书记胡晓抒,淮安市委组织部部委员兼市人才办主任姜洪洋,淮安市食药局局长邱金义,副局长葛于义,淮安市清浦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青,清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申如龙,清浦区副区长于萌及相关部门领导40多人出席签约授牌仪式。省药理学会参加签约授牌仪式的有: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学会副秘书长兼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效联,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国药科大学教授阿基业,学会专委会主委刘斌教授。天士力控股集团出席签约授牌仪式的有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兼天士力制药集团总经理朱永宏、天士力制药集团药物研究院院长马晓慧、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总经理刘金平、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常务副总经理杨国军等领导。

签约授牌仪式由于萌副区长主持,清浦区委书记周青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周青提出,江苏省药理学会与天士力帝益药业签约建立科技服务站是企业上规格、上水平、有意义的大事,也是清浦区生物制药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是企业顺应开放合作、共创双赢的难得契机和机遇。天士力帝益药业公司通过合作进一步提升产品关键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把潜在的科技创新驱动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并结出丰硕的成果。

王广基院士代表省药理学会讲话,他首先感谢省食药局领导,淮安市及清浦区领导对这次签约授牌及合作工作的重视、支持。省药理学会按照省科协持续深入推进服务淮安的要求,为淮安的医药工业做些实事,改变淮安现有经济模式的格局,形成特钢、盐化工、电子信息技术、食品工业加生物医药的新格局。为了做好与天士力帝益药业的对接工作,我们将与天士力企业技术合作2个项目要予以确定。通过与淮安天士力的合作希望能为企业的更新换级、创新驱动办些实事。为了做好长期合作和服务工作,我们选派阿基业教授作为淮安天士力帝益的首席科学家。今后天士力帝益有什么需求,省药理学会将给予支持。

签约授牌前,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介绍了省药理学会的基本情况和2014年学会工作。天士力集团副总裁朱永宏和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总经理刘金平分别介绍了企业简况。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朱萱萱教授和刘金平总经理分别代表省药理学会和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王广基院士向刘金平总经理授予科技服务站铜牌。

最后江苏省食药局局长兼党组书记胡晓抒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江苏省药理学会、天士力帝益科技服务站的建立是“产学研”结合,双方互利共赢的好事,对于提升我省制药企业药物研发的核心竞争能力,促进医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省药理学会的专家、教授向企业及时传递国家医药发展的重大信息,紧跟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的需求,及时提供技术指导、技术支持。他同时要求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外部优势资源,增强自身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力争培育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服务专家团队在淮安期间还考察了淮安市科教产业园区和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淮安技术研发中心;淮安市市长曲福田会见了王广基院士及科技服务专家团队全体成员。

江苏省药理学会 张效联  朱萱萱

2015年5月16日

1

江苏省药监局局长胡晓抒对省药理学会服务企业创新表示感谢

2

江苏省药理学会王广基院士一行在淮安科技创新园考察

3

江苏省药理学会与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科技服务站授牌仪式

4

江苏省药理学会与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签字仪式

5

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对汇报服务天士力帝益药业的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

6

王广基院士一行在淮安科技园考察为企业的技术合理化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