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健康生活,共建美好江苏——大型广场科普及中医养生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生活,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共创美好幸福生活,为配合全国科学日活动, 江苏省药理学会暨中药药理、临床药理和教学药理专委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学生会·科协协办的健康生活,共建美好江苏大型广场科普咨询及中医养生活动于2013年10月20日上午九点在鼓楼广场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和教授有中国药科大学季晖教授,洪浩教授,李丰文教授,江苏省中医院朱萱萱主任,南京鼓楼医院肖大伟主任,江苏省药检所陆益红主任,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沈明勤主任,江苏省人民医院欧宁主任药师,医科院皮肤病研究所马鹏程研究员等。

活动一开始,市民就积极咨询,与各位专家和教授热情交流。各位专家和教授详细耐心地就市民所关心的用药和健康养生方面的问题一一解答,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市民提供了专业的用药建议。咨询者中90岁以上有六位老人,80到90之间有几十多位老人,绝大多数老人都在60到70岁之间,年龄最高者达到95岁高寿。年龄最小的不到1岁.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活动现场免费为市民提供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中国药科大学同学们还向市民发放安全用药和健康养生方面的科普知识宣传材料和小礼品。本次活动有近800多市民参加,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本次大型广场公益咨询活动不仅普及了市民对安全用药和健康养生方面的知识,为市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还增强了他们对药品安全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为学会和年轻学生服务社会提供了一个平台。

                                                                                        江苏省药理学会、中国药科大学学生会

          中药药理、临床药理和教学药理专委会 2013.10.16

市民排队测量血压和血糖现场

△ 市民排队测量血压和血糖现场

为市民测量血压和血糖,科普及咨询活动现场

△ 为市民测量血压和血糖,科普及咨询活动现场

鼓楼医院肖大伟主任为95岁高令的老人健康咨询

△ 鼓楼医院肖大伟主任为95岁高令的老人健康咨询

省药检所陆益红主任为老人测量血压

△ 省药检所陆益红主任为老人测量血压

省中医院朱萱萱教授为老人测量血糖

△ 省中医院朱萱萱教授为老人测量血糖

科普及咨询活动的部分专家和学生

△ 科普及咨询活动的部分专家和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