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大会预备会议在宁召开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江苏省科协的各项工作总结2023年江苏省药理学会工作和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我会服务一加强能力2024年元月17日即将召开的江苏省药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会议,学会于2024年月4日下午14:00在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120会议室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大会预备会议讨论第三次理事大会相关事宜,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秘书长张琪,常务副秘书长朱萱萱,副秘书长周玲玲、王健鲲,监事会主席许美娟参加了会议。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主持会议。会议就2024年学会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并将提交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大会通过。

(1)学会副理事长季勇教授已调离江苏,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根据学会章程规定建议将不再担任学会副理事长并提交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大会通过

2根据江苏省科协高质量发展考核标准,学会各专委会和学会理事根据指标要求工作进行分解,确定各专委会和各理事2024年应完成的任务进行分工具体要求将在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大会通过。请各专委会和理事认真执行。

(3)学会副理事长及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以上人员参加国际、国内重大学术会议每年至少报道1次,受邀报告必须有学会logo或者江苏省药理学会,并及时报道或者安排联络人对接完成报道

(4)学会首席科普专家每年应完成1次科普讲座或学会主要负责人参与1次科普活动。

(5)会议初步商定学会学术、组织、科普工作委员会人员的提名名单将在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大会通过

6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并确定了江苏省药理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委会成立大会的日程安排并确定已成立的各专委会派代表参加

7)学会开展第三届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进步奖的申报和评选工作,近期将发布通知,学会会员申报截止日期2024年7月31日,后期将根据申报的数量组织专家评选并设定

8)2024年学会将召开江苏药理大会会议时间于今年下半年召开,规模200人左右;设主旨报告和大会报告、同时进行江苏药理学会科技进步奖颁奖初步成立学术组和会务组,学术组由张琪负责,确定和联络主旨报告和大会报告的人员,会务组由朱萱萱和周玲玲负责完成相关会务工作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全面负责和协调。

9)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工作安排:确定秘书处党支部工作由张琪和周玲玲共同负责完成党员活动、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等工作。

最后,理事长王广基院士进行总结,强调本次会议内容十分重要,在有限的时间里讨论了众多学会,对第三次理事大会的召开和学会2024年的工作安排一定的指导意义。学会今后的工作将落实到人,希望各位理事和专委会委员共同努力,确保学会各项工作按照省科协学会高质量发展指标的要求认真完成。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朱萱萱 周玲玲    

2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