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在2023年江苏省药学大会暨第二十三届江苏省药师周作主旨报告

由江苏省药学会主办,泰州市药学会承办,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省药理学会协办的2023年江苏省药学大会暨第二十三届江苏省药师周,11月11日在泰州市隆重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聚焦创新,推动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主题,探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助力我省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药监局副局长姜伟,江苏省科协副主席方胜昔,江苏省药学会理事长胡晓抒,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叶冬华,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浩宇出席大会开幕式。

全省13个市的会议代表及省内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药企业、医疗机构、监管机构代表等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2023年江苏省药学大会暨第二十三届江苏省药师周“豪森杯”优秀论文获奖者、2023年度江苏省药学会“千红杯”十佳优秀会员和优秀会员,颁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励项目,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

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教授王广基作了“细胞治疗产品的药动/药效及成药性评价研究”大会主题报告。

清华大学首席研究员、教授、国家药监局审评中心原主任孔繁圃做了“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新药研发和监管”大会主题报告。

江苏省药理学会协办药物经济学专委会分论坛,大会还设置了医院药学专委会分论坛、感染药学专委会分论坛、智慧药学专委会分论坛、药剂专委会分论坛、医药教育与健康促进专委会分论坛6个分会场,100余位各领域知名专家在分会场进行了专题报告交流。我学会专家在本次大会中进行专题报告交流。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