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宁召开人才评价会议

2023年5月31日,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承办的人才评价会议江苏省中医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人才评价会议专家有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临床药理专委会主委居文政教授资深会员中国药科大学马世平教授、贾晓斌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朱萱萱教授、王晓勇主任医师,南京中医药大学刘训红教授临床药理秘书长许美娟研究员、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李长印研究员及会员20余人参加。

人才评价专家组马世平教授、贾晓斌教授,朱萱萱教授、王晓勇主任医师刘训红教授组成。对9位硕士研究生李如月、刘美琛、曹阳、李斐然、王一清、商娟、顾潇、廖健城和陆明霞开展的中医药相关学术研究成果进行评价,同时对研究生的研究工作是否达到硕士水平进行评议。人才评价会议由马世平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位导师介绍研究生的基本信息、在研期间的表现、所取得的成果,随研究生就学术论文的相关内容进行汇报。9位研究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报告了在研究生期间的科研成果,并进行了分析和总结。9位同学的研究工作涉及中药方剂抗抑郁作用及效应成分的体内药动学研究、中成药缓解顺铂诱导肾损伤的药效物质基础与作用机理研究、院内制剂防治糖尿病肾病的药效及作用机制研究、国医大师经验方的药效物质基础研究及中成药的质量标志物研究等多个领域。

随后,各位专家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考察研究生对本研究的理解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并指出了研究的亮点和不足,与参会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为下一步的研究提出建议。研究生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专家的充分肯定。

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9名研究生的研究成果均已达到硕士水平,通过了研究生的论文答辩。答辩专家们向毕业研究生们表示祝贺,同时对在场所有研究生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各位研究生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继续努力,虚心学习,期望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戴国梁

                                           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