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社区开展“从心出发,守护健康 ”科普讲座

为更好展现江苏省药理学会的社会服务能力,宣传健康知识。2023年4月21日下午,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普专家、教学药理专委会委员,江苏省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任亚丽副教授带领学会会员一行在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虹南社区开展科普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冠心病的识别与救护”主题讲座。

任亚丽副教授在讲座中将心脏比作一片‘土壤’,冠状动脉就是灌溉土壤的‘河道’。假如‘河道’被堵,土壤得不到河水灌溉,心脏这片土壤就会‘干旱’甚至‘枯死’,这就是冠心病。”活动现场,任亚丽副教授从冠心病的定义、冠状动脉对心脏供血的影响、冠心病的救护措施三方面进行科普,并通过展示心脏模型、播放科普小视频、现场案例分析等生动的方式,与居民互动,帮助居民加深对疾病的认识。

通过系统的科普讲解,居民朋友们意识到冠心病的危害,懂得冠心病的应急处理方法,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热情分享身边的真实案例,现场展示自己随身携带的药品并介绍药物的使用方法。科普现场气氛活跃,老百姓参与程度高,科普活动深受居民朋友们的欢迎。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讲座主题突出、实用性强,形式活泼生动。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普专家应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反哺社会,为社区居民合理用药和健康生活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贡献力量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任亚丽

                                   202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