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会员日组织会员参观苏大附一院药学部

为了让即将毕业的江苏省药理学会会员单位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药学专业的同学们了解【药房新视界】3月17日下午,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向敏教授组织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药学专业21级近80余名同学,冒着蒙蒙细雨,前往学会会员单位苏州大学附属一院药学部参观见习,学会会员药学部程宗琦副主任、药学部秘书张晶晶药师、王未药师热情的接待了同学们

同学们在药学部的示教室,先观看了苏大附属一院和药学部的介绍视频,对苏大附属一院和药学部的整体情况有了初步了解。苏大附属一院是一所大型三甲医院,其前身为创立于1883年(清光绪九年)的博习医院。药学部的整体实力非常强,信息化程度很高。程主任还结合实习与医院招聘的现状以及药学未来发展,强调同学们应该具备哪些知识、能力和素质。接着,进行分组参观。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药库、门诊药房、PIVAS、中心药房,对药品的全流程管理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大家对自动化药房、库发一体项目各部分的运行和操作流程、高效运作模式和与实际工作的有机融合,与带教药师进行了认真交流。大家也惊讶于有如此智慧化的药房。

药房工作已经从药品调剂为主,转化为以患者为中心、以临床合理用药为目标。信息化手段的广泛应用,对于同学们是一种挑战。通过本次参观实践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在医院实地考察,进一步的了解了药房岗位工作内容和所需要的技能。增长了见识,磨砺了才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激扬的青春力量,书写了青春担当。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向敏  张迪

202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