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常委理事扩大会议 暨秘书长监事会议

为认真贯彻江苏省科协和江苏省药理学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精神,筹备学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和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 2022年10月17日午2:00我学会南京凤凰台饭店6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理事会常委理事扩大会议和秘书长监事会议,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副秘书长张效联、周玲玲,监事会主席王健鲲各专委会秘书长秘书处人员参加了会议。

朱萱萱教授首先向参加会议的理事介绍了学会二十周年庆典的筹备情况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安排会上讨论了江苏省药理学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等的修订,按照防控疫情的要求,落实了参加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的线上和线下代表会议线下代表以南京为主,各专委会秘书长纷纷表示会进一步跟踪参会人员的情况,做好会议的支持工作。会上通过了学会二十周年资深会员名单根据各专委会2022 年工作评选了学会先进专委会和先进科技工作者名单,参会理事一致推荐临床药理专委会、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中药药理专委会、教学药理专委会为先进专委会,推荐吉敬、许美娟、张峰、孙东东为先进科技工作者。

随后,各专委会秘书长汇报了专委会2022年1月至10月15日前的工作。各专委会在学术交流、科普工作、承接政府职能和自我发展等方面均开展了较多的工作,特别是保证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和学会二十周年庆典顺利进行。对下一步工作有计划、有安排。会议还讨论了代表大会的具体时间、地点、议程、致辞人员等事宜,安排了相应的负责人员和应对疫情等突发状况的措施。

王广基理事长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强调了本次会议的必要性。指出各专委会的工作汇报反映了10月份前开展的工作,取得了较多的成绩,希望各专委会及时收集相应的成果并进行分析总结,发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正;当下疫情仍然严紧,学会二十周年庆和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必须在11月30日完成,筹办事情琐碎繁杂,希望各位参加会议的专委会秘书长与学会秘书处共同努力,确保会议的如期顺利举行。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周玲玲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