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召开人才评价会议

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处的委托,2022年61上午学会专家朱萱萱教授、方伟蓉教授、龚晓健副教授、谭喜莹主任药师、娄雅静副主任药师、付虹副主任药师组成青年人才论文答辩专家组,在江苏省中医院会议室对2位硕士研究生陶靖和李双利开展中医药相关研究成果论文进行评价,同时对研究生的研究工作能否达到硕士水平进行评议。会议由答辩委员会主席朱萱萱教授担任

会议首先由导师介绍答辩学生的基本信息、在研期间的表现、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学生就毕业论文的相关内容进行汇报。2位同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研究结果及其实际意义,报告了在研究生期间的科研成果,并进行了分析和总结。2位同学的汇报涉及中医药治疗结直肠癌的作用机制研究、中药复方治疗缺血性脑卒中机制及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治疗效果研究等多个领域。

随后,各位专家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考察同学们对本研究的理解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并指出了研究的亮点和不足,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为下一步的研究提出建议。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

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2名研究生的研究成果均已达到硕士水平,通过了研究生的论文答辩。答辩专家们向毕业研究生们表示祝贺,同时对在场所有研究生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继续努力,虚心学习,期望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谭喜莹

2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