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认识脑中风”科普讲座

脑中风具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特点,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在世界范围内,脑中风是仅次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第三大死亡原因。在我国,脑中风是导致居民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原因。加强医药相关专业同学对脑中风的认识,6月7日下午,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药理专委会秘书长、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中国药科大学陈刚领副教授,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求真楼201为三十余名本科生同学开展了认识脑中风的科普讲座。

陈刚领副教授首先列举了脑中风的三个临床病例之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脑中风的病因、病机、疾病特点以及防治方法详细讲解。在讲座中,陈刚领副教授提示同学们健康饮食,作息规律,加强体育锻炼,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同时勉励同学们牢记精业济群的校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用所学的知识帮助身边的人,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同学们在听讲座的过程中专心致志、聚精会神,会后就讲座中的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此次讲座增加同学们对脑中风的认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脑中风防治相关知识的积极性,取得圆满成功。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陈刚领

                        2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