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药理学会在镇江崇实女子中学开展励志和科普讲座

为化解学生学习困惑,激发学生学习斗志,鼓励学生增强自信、开阔眼界、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调动学生学习的非智力因素,12月8日下午,崇实女中邀请江苏药理学会常务理事、江苏大学刘晗青教授在崇实女中礼堂作了题为“青春飞扬,遇见更好的自己”的励志讲座。高一年级和九年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崇实女中教务处副主任赵善明主持。

刘晗青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就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目标的定位和管理、时间管理和情绪管理、任务的具体落实等方面作了指导。她围绕大学和职业规划,生物医药的行业热点,启发女中的学子要勇于突破社会上对女孩的刻板印象,勇于走出舒适区,心怀梦想人生才会闪光,坚定信念才能走得更远,下定决心才能飞得更高,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坚持到底,成为金字塔尖的人物。

学生提问环节上,在场的学生就自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或困惑以及将来专业选择等向刘教授提问,刘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耐心地为学生答疑解惑,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