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主委居文政教授受邀参加“科研帮扶”拜师仪式并作专题讲座

为加强人才体系建设,加快人才培养步伐,促进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提升,11月20日下午,我学会会员单位江苏省中医院溧阳分院(溧阳市中医医院)举行“科研帮扶”拜师仪式。我学会临床药理委员会主委居文政教授受邀参加溧阳市中医医院“科研帮扶”拜师仪式,参加“科研帮扶”拜师仪式的还有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周惠芳、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霞等、溧阳市科技局局长黄盘芳、卫健局副局长李建强,溧阳市中医院院长史海波等及溧阳市中医院医护人员参加仪式。

“科研帮扶”拜师仪式由副院长施炜主持,首先由科技局局长黄盘芳、卫健局副局长李建强、院长史海波为居文政等7位颁发导师聘书,各学员依次向导师献花并合影。

其次,史海波院长指出,溧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中医院发展,医疗技术、服务能力的提高是重中之重,而其提高的关键是科研水平。他要求各学员要尊师重道和勤奋学习,希望学员能够珍惜帮扶机会,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卫健局副局长李建强表示,此次科研帮扶活动的展开,必将推动中医院科教研水平的快速提升。科技局局长黄盘芳表示,科技局会一如既往地服务好、支持好中医院的科研工作。

仪式后,我学会临床药理委员会主委居文政教授为学员做了《国基金标书撰写》的授课。他指出,拥有良好的科研切入点和思路是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填写一份申请书实际上是一个严密地完善科研设计的过程,而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文书工作。在填表之前应该大量阅读相关的最新文献资料,认真梳理科研思路,尽可能完成一份简洁明了、让人耳目一新的优秀申请书。

最后,居文政导师在内的各导师为学员们的科研标书进行了一对一点评。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刘史佳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