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第二届江苏药理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宁顺利召开

为奖励在我省药理学科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充分调动广大药理学科科技工作者的科研积极性,以爱国奉献的坚定信仰、开拓创新,加强我会的学术创新,促进产学研结合和转化医学,助推我省药理学科的研究领域快速发展和科学技术创新, 2021年11月17日上午9:00在南京凤凰台酒店百合厅召开第二届江苏药理科技奖颁奖大会。出席本次颁奖大会有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江苏省科协副主席、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江苏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政、南京海辰药业董事长曹于平、江苏省整合医学研究会理事长徐强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教授及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姚红红、朱萱萱、周国华、张伟、印晓星教授及学会专家学者、获奖者、监事会成员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颁奖大会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主持。

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首先在颁奖大会讲话中总结了学会近几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我省药理学科的创新发展方面,激发了科研思路,发掘创新潜能。学会理事会和党支部在助力疫情防控方面发挥了先进作用、在参与国家药监局对药物临床试验数据和现场核查方面、在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及成果转让方面、在省科协学会之窗发表学会各项工作方面、在积极承接政府职能并常态化运作方面、学会和会员近年来获得各项荣誉方面成绩突出。提出第二届江苏药理科学技术奖的表彰将促进学会凝聚力,将使更多的会员积极参加学会的科技创新活动,将激发调动会员大众创新的热情和砥砺奋进积极向上的活力。

接着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徐强教授对第二届江苏药理科学技术奖颁奖进行了说明。江苏药理科学技术奖是 2016 年 9月经江苏省药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九次全体理事会议通过,设立的我省药理学领域的科学技术奖,每二年评选一次。评价指标体系是参照国家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标准,因新冠疫情延期,今年7月20日召开第二届江苏药理科技进步奖评选工作会议。评审全过程由学会监事会成员参与。并根据江苏药理科学技术奖奖励条例和江苏省药理学会学风建设与科学道德实施细则进行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并将评选结果在江苏省药理学会网站公示。整个评选工作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学会文件【苏药理(2021年)第13号公示了第二届江苏药理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

在嘉宾致辞中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全省140多个学会中积极参加江苏省科协布置的各项工作表现突出,2020年获得优秀调查站点,2021年获得优秀信息稿件表彰等奖项,并提出省级学会目前的重点工作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等文件的精神,希望在 “十四五”规划的期间,将基础工作做扎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江苏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最后充满激情的音乐响起,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南京海辰药业董事长曹于平、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等学会领导为获得一、二、三等奖项的药理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第二届江苏药理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圆满成功闭幕。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