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与中国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联合主办 “2021年全国抗炎免疫药理学学术交流会”

值建党100周年之际,江苏省药理学会中国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抗炎免疫药理学学术交流会,于9月24-26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南大科学园中公汇悦酒店胜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业委员会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承办,采用线下会议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全国的300余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现场会议。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南京大学副校长张峻峰教授、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魏伟教授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中国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文教授分别致辞,肯定了抗炎免疫药理学研究领域的迅猛发展,并祝贺会议的顺利召开。

会议特邀安徽医科大学魏伟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荣斌教授、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张政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卞劲松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叶德全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向明教授和中山大学赵蔚教授进行了大会报告,专家们的报告紧扣抗炎免疫药理学研究领域的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高屋建瓴地提示了今后的研究方向。会议还邀请了25位抗炎免疫药理学领域的专家进行专题报告,专家们从不同视角介绍了他们在疾病的炎症免疫机制研究、药物作用靶点发现和抗炎免疫药物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出了研究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我学会的多名专家会员担任了会议主持,并进行专题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呈现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会议同时举办青年优秀论文汇报和评选活动,在两个分会场,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32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研究角度各异、内容丰富,专家们点评贴切、一针见血,使与会者受益良多。

本次会议为追踪世界抗炎免疫药理学前沿、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今后学会将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走实、走深,推动我国抗炎免疫药理学的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周玲玲

                            202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