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正大天晴药企开展员工药学知识系列培训讲座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是一家从事医药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创新型医药集团,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更佳的健康解决方案和优质可负担的医药资源,是国内知名的肝病、抗肿瘤药物研发和生产基地,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连云港新医药产业基地重点骨干企业,位列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第15位。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是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服务站点,多年来与学会多次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咨询等活动。2021年5月至8月,江苏省药理学会与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联合开展员工药学知识系列培训活动。

为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健全分级诊疗制度等政策,2021年2月,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新成立渠道与广阔市场事业部。组织开展“晴系健康——临床及药学知识学习活动”,即临床及药学专家为正大天晴药业员工讲授临床和药学知识,以达到提升正大天晴药业员工的专业水平。

在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与正大天晴药业渠道与广阔市场事业部的筹划下,今年5月学会先后选派南京中医药大学周玲玲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周芳教授、孙建国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印晓星教授、江苏省中医院张忠华主任药师、朱萱萱教授、王海丹副主任药师等专家为正大天晴药业开展员工药学知识线上7场系列培训讲座,受益员工达到1000人次以上。

各位专家在药学领域有着深厚的专业基础和多年的工作经验,讲课内容受到正大天晴药业员工的欢迎和好评。通过培训增强了员工关于新药研发路径、药物不良反应、药物临床研究流程、药物药代动力学知识、药物临床前研究与实验动物、新形势下医药融合的药学研究等方面的知识。本次系列培训必将推动药企员工专业水平的提升,为更好的服务于医护人员和广大患者奠定了基础。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