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

1、江苏省药理学会会员单位苏北人民医院全面启动新冠全人源单克隆抗体BRII-196和BRII-198组合方案的二期临床研究由钟南山院士牵头,苏北人民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负责的该项目于2021年8月16日上午在扬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苏北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开启。我学会余果教授研究团队已进入一线病房,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之一承担新冠全人源单克隆抗体BRII-196和BRII-198组合方案的二期临床研究,并积极组织团队讨论该方案的落实和进度安排,与团队成员一起主动向火线报到,防控疫情而战斗在防疫新药研发一线,践行医者初心,在疫情中充分展现出医药人的担当我们期待他们的研究成果在防控新冠疫情中取得全面胜利。

2、此次新冠疫情的德尔塔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为更好地帮助大家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发布了新修订的《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江苏省药理学会组织宣传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选择口罩戴哪种口罩的科学戴口罩科普知识,并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网站作用,积极转发宣传疫情防护常识。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