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江苏省药理学会会员–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倡议书

面对禄口国际机场的突发疫情,迅速切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扩散外溢是当务之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城联防联控是关键之举。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会、党支部向在宁会员发出倡议:

 

  • 一、坚定必胜信念。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有全体医护人员的竭诚奉献,有全社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主动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遵守检测点的现场秩序,落实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防控措施。
  • 二、严格信息报告,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地区旅居史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报告,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信息,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7月21日0时起实施)。

三、弘扬科学精神。发挥好科普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各种渠道,以群众易于理解、喜闻乐见的科普方式,普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知识和有效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主动抗击各类谣言,不断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全社会的疫情防控能力。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专长,积极投身疫情应急科普。广大科技志愿者要发挥宣传示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助力我市织紧织密防控网络,全面构建反应快捷、盖边沉底的防控机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立刻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赴时艰,为打赢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协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药理学会

202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