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三下乡”活动简要情况汇报

 江苏省药理学会是由全省药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社会组织。聚集了省内药理学在教学、科研、应用、生产、科普等领域的药理科技工作者。省民政厅评为5A级学会,省科协评为综合示范学会等称号2020年省科协、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优秀信息员”优秀调查站点”“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称号

迎接建党100年,根据中央、省委省科协等文件精神要求,学会理事会高度重视并专家团队基层乡镇居民服务,开展“三下乡”活动。连续3年为盱眙县天泉湖卫生院开展了“义诊和安全用药咨询科普活动”,建立“美丽乡村健康中国科普团队”连续 8年参加省科协组织的院士专家乡村行活动,2021年在句容后白镇二圣村崇明街道盐渎街道无锡叙康里社区南京光华路社区、大华社区汉西门社区马鞍街道、新尧社区等开展科普讲座和义诊走进社区活动学会在天泉湖镇中心小学捐赠爱心课桌260张助力孩子们安心学习和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关爱。

学会在迎建党100年,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健康”的美好社区成效显著。学会将继续关注“三下乡”开展工作,为我省健康中国走在全国前列和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