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顺利主办临床药学人才培养第二期培训班

2021年6月23日, “临床药学人才培养大讲堂”第二期培训班在江苏省中医院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药理学会、江苏省中医院共同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承办。来自南京临床药学的科研人员50余位科技人才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会议邀请了中国药科大学杨臻峥教授做主题报告,围绕 “药学论文的写作规范及投稿技巧” 做专项培训,杨教授在科研文章的编审方面有着丰厚的经验。对进一步提升临床药学科研能力,提高药学科研论文撰写,培养科学研究素养和理念,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刘史佳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目前临床药学的科研的发展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药学人才的科研能力正不断提升,药学论文的撰写是基础,药学论文的写作规范及投稿技巧能有效的帮助药学人才论文发表的成功率。中国药科大学杨臻峥教授在培训报告中对现阶段药学科研文章发表的写作规范及投稿技巧做详细解说,并对药学类科技论文的每个要点都结合实际工作给出了专业指导。从论文的摘要、引言、论文主体以及结论4个方面对于药学类科技论文的写作规范及投稿技巧逐个分析和辅导。以及写作规范都给予了规范化指导!参会的50多位药学人才认真聆听,培训结束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与杨臻峥教授积极讨论,都表示此次培训收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培训班为整合医院临床和科研相结合,为提升药学科研事业的发展水平作出了努力。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