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江苏省药理学会组织党员参观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精神,不断加强支部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建党百年来临之际江苏省药理学会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到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强化“初心”意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2021523下午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一行在盱眙天泉湖卫生院开展义诊和用药咨询活动结束后,学会组织部分党员来到淮安市盱眙县境内的天泉湖镇陡山村开展党员活动

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位于苏皖两省交界处的天泉湖镇陡山村的山谷之中。这里丘陵起伏,森林茂密,山谷之中溪流潺潺,终年不竭。因地理优势,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将后勤保障基地转移到天泉湖镇陡山村。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红色资源丰富,涌现出了梁化农等一批革命先烈,刘少奇、徐海东、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革命足迹。现存有手术房、岗哨、榨油厂、古城会议等20多个旧址,生动地展现了当年新四军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大家表示,要时刻以党员的身份激励自己,坚定信念,提升修养,发扬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革命作风,努力为推进江苏省药理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