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深化改革专项督查组在江苏省药理学会召开现场督查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江苏省省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通知》,切实开展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专项督,2021年5月20日下午2点10分,省科协陈文娟副主席一行来到我学会召开现场督查会。会议由省科协陈文娟副主席主持,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副理事长姚红红教授、各专委会主任委员或秘书长、秘书处和监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学会副秘书长周玲玲教授首先汇报了学会深化改革专项自查情况:其中包括江苏省药理学会是是省民政厅5A级学会,多次被省科协评为综合示范学会、特色学会 和“优秀调查站点”。多年来,学会加强学会党的建设、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秘书处实体化,秘书长职业化,学会承接职能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通过自查,学会还总结了目前不足需加强的方面,并提出下一步的措施。学会王广基理事长对学会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我学会是无政府扶持的,由全省药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内顶级专家云集,会员们积极参与学会各项工作,形成发展合力,学会工作内容丰富,一直认真贯彻执行省科协对学会的要求,也请督组专家给予工作指导。

督查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提出感受:学会在深化改革方面进行了大量工作,党建强会示范作用强;学术品牌鲜明;社会贡献度高;自身建设扎实。陈文娟副主席代表督导组提出意见建议:首先充分肯定学会深化改革的建设成效,学会党的工作覆盖强,承接政府职能方面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希望今后不断拓展学会改革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加强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紧密联系科技工作者,服务江苏经济和社会发展,也期待学会工作走在前列、树立标杆、形成示范。学会王广基理事长和朱萱萱秘书长提出了目前学会工作的阻力,建议省科协结合不同学会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类工作考核。陈文娟副主席表示,将进一步拟定考核内容和指标,使考核体系更科学,促进学会工作的良性可持续发展。会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现场督查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