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专家参加加快南京药物临床试验闭门会并联名倡议加速推进南京新药临床试验

 “加速创新药物临床试验 支撑生命健康产业发展”。4月30日上午,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转化联盟、南京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专班主办及江苏省药理学会等单位协办的加快南京药物临床试验闭门会在南京江北新区隆重召开。南京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彭宇竹,南京市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办主任陈洪,南京重点医院院长、重磅PI、临床CRO、GCP机构及其伦理委员会负责人、头部创新型药企代表等50余人参会,我学会副理事长、临床前药理专委会主委印晓星教授和临床药理专委会主委居文政教授参加了会议。

闭门会围绕“加速创新药物临床试验,支撑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主题,共同探讨创新药物国际多中心试验的现状趋势、监管策略与南京机遇,以及加快南京创新药物临床试验的痛点堵点与解决方案,旨在力促南京医疗机构GCP互认、伦理互认,以提高临床试验能力与效率。

会上,南京市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彭宇竹作“医企合作推动产业链发展”主题发言,与会代表分别围绕“创新药物国际多中心试验的现状趋势、监管策略与南京机遇”、“加快南京创新药物临床试验的痛点堵点与解决方案”等主题展开主旨发言,在咨政建言与专家倡议环节,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转化联盟携手各医疗机构与学术团体,形成共识、发起五点倡议。包括1、推进研究型病房建设,加快临床试验与研究转化;2、加快省市协同、区域一体,构建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3、推动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建共享; 4、加快伦理组长单位认同、参与单位协同,提升临床试验效率; 5、实施协同创新,推动“健康江苏”、“科创江苏”建设。我学会副理事长印晓星教授代表学会在倡议书上签字。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转化联盟/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服务联盟”于2020年12月成立,经前期的不懈努力,联盟在推进南京医院伦理互认、临床试验加速等平台建设,搭建多中心研究伦理协作审查信息化平台等方面的前期工作已初见成效。“加快南京新药临床试验推进会”闭门会的成功召开及专家共识的形成,将推动南京在医疗机构GCP互认、伦理互认,在提升创新药国际多中心临床药物试验的能力水平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并充分发挥联盟作为“创新第一动力”与“人才第一资源”在南京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强链补链和推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5.2